✨呆那嗦🦖

很酷,不聊天

很多人都说我长相像爸爸

小时候很喜欢爸爸

觉得爸爸很伟岸很帅气

慢慢长大

逐渐发现了他的很多缺点

也做了很多错事

但是心里还是爱他的

偶尔想一想也觉得他很可怜

父母包办婚礼

没有好的家庭背景

年纪轻轻要背起当家庭顶梁柱的重任

想想又觉得他很可气

大男子主义 暴躁 暴力 自大 自我 没有家庭责任感

但比起妈妈

觉得妈妈更可怜

从小到大没怎么体会过被爱的滋味

被一心一意挂在心里的丈夫嫌弃

为了儿女丈夫被当保母使唤 操劳一辈子的农村妇人

年轻时候 被轻则呵斥 重则暴打

到现在 我们儿女有能力可以护着她了

又不能好好陪在她身边了

维系最频繁的是每个月定期给她打过去生活费

工作很累受委屈的时候很想家 

每个阶段都有忧虑

我是个从小就会担心很多事的孩子

可能是因为长女 想帮家庭分担

所以从高中开始 

一有假期就打零工为了不给家里带来读书的费用负担 更是因为不想看到妈妈为了借那么点钱去跟人低声下气的样子

后来总听爸爸的朋友说

他曾经有段时间在外面做生意赚了不少钱 但是我们家貌似从来没有富裕过 对小时候印象一直停留在家里很穷 小学的时候拖鞋穿到脚后跟磨破了都不敢开口跟妈妈说要买的地步,家里米缸一告急就特别慌 怕妈妈又得去借钱买米

中学家里吃饭都是酸菜闷土豆番茄、酸菜排骨汤,我到现在还觉得特别好吃,特别开胃下饭,一个月能炖上一次鸡汤就算大补了的阶段

高中每个学期一千左右的学费是我打暑假工挣的 想想 可能是爸爸宁愿把钱拿出去花天酒地 也舍不得给家里寄回来吧

也算是越来越好了吧

长假回去看看妈妈

突然有点感慨 因为今天听妹妹说他要去看他另外一个家的孩子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