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那嗦🦖

很酷,不聊天

小时候各种羡慕别人家的孩子,羡慕他们不愁吃不愁穿,羡慕他们随时可以买老师要求的各种学习资料,羡慕他们有新衣服新鞋子穿,羡慕他们家住楼房,羡慕他们雨天有伞有人接送,羡慕他们雨天不用担心家里各种被淹,一觉醒来水漫到床脚,羡慕他们不用每天被老师催缴学费…童年里环绕着各种愁滋味。

从小就知道💰的重要,所以我妹(老二)小学没毕业就辍学打工(也有她自己不爱读书的原因在,经常打瞌睡、成绩不好被老师当众批评),而我初三开始各种节假日就去打零工,挣自己的学费、生活零花。穷养长大的孩子,不会撒娇讨喜,不会哭惨嚎累,只能埋头苦干。

生活的苦真的很磨人心志,现在回头想想总觉得很苦很累,但当时沉浸其中并没觉得是什么委屈的事。

有两个在上一家公司私下经常约我的两个女孩,总是听她们因为各种原因抱怨这个埋怨那个,有时候冒出些让我不舒服的话,比如说:害,你不一样,老板喜欢你,所以对你跟对我们肯定不一样…。但是她们不总结为什么老板们相对“喜欢”我而“不喜欢”她们。我在公司每天加班,最后一个离开,她们到点就走;她们不记得我在每个招标季盯着各种截止时间逐一递交标的材料,在公司待到晚上10点11点,再带着一波又一波运营各种地方出差去应标,学着商务沟通,学着线下交际应酬喝酒,对她们来说,老板让他们做个周报都是找他们麻烦,不想让他们得闲;更不记得我因为一个个小小的错误(比如微信沟通中有个错别字🤪)被领导当众批评粗心,我默默调整心态继续工作,而她们觉得领导在工作群里说他们回复不及时是傻b,控诉客户群里15分钟回复时效机制是剥削员工休闲时间。

工作态度跟生活方式各有见解跟处理方式,不管是哪种总会得到相应的回报

圆滑讨喜擦眼观色不会与生俱来,都是一遍遍遭受社会的毒打,慢慢成长起来。我不是那种被打倒就躺在那怨天尤人的人,我要努力向前跑,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不天蝎,但确实还就是被骨子里天蝎的固执倔强好强不服输基因影响。

评论

热度(1)